盏叮

世界湍急

日落再告白

○棍帅

○勿上升/全文私设

○1w\假情敌变真情人/



























–––


临近六月,此时的天气开始逐渐转热。




头顶的风扇吱呀作响,讲台上的数学老师正拿着一根细小的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又一个公式,讲课的声音响到连最后一排精神不振的学生都纷纷抬头。




窗外的枝丫疯长,尽管隔着一层不厚不薄的玻璃窗,但似乎能依稀听见清脆又乏味的蝉鸣声。

苏新皓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他在班上算名列前茅的好学生。




但再好的学生也抵不住数学老师孜孜不断的讲课声。




在临近下课的时候,数学老师终于放下粉笔,喝一口温水润了润嗓子,放慢声音开始布置作业。




霎时,一群强撑精神的人纷纷表示放弃抵抗,趴在桌上呼呼睡起来。

这其中,就包括苏新皓。




等他睡一觉醒来,已经下课了。




高中的课间不比初中那样热闹,串班的串班,聊天的聊天。




苏新皓迷迷瞪瞪地坐起身子,还没彻底打开朦胧的双眼,就被人从身后拍了拍肩膀。




“哎,隔壁班的张极又来找你了。”一个同学提醒他。

苏新皓循着声音看向教室后门口——张极倚在门边,低头摆弄着一个木制玩具,表情有些苦恼。




“谢谢。”苏新皓跟来提醒他的同学道完谢,就撑着桌子站起来,脚下像踩了柔软的棉花糖,步子很虚。




当他迷迷糊糊走到张极身边时,才发现这人手里的东西根本不是玩具,而是一个木制的鲁班锁。




苏新皓打个哈欠,“这个有什么好玩的,那么认真。”

“你不懂,这是属于猛男玩的东西。”张极头也不抬,煞有其事地说。




“那你继续玩,我下楼买东西。”

苏新皓绕过他,但步子却不自觉放慢。




他知道,张极这家伙肯定会跟过来的。




果不其然,当他踩上楼梯的瞬间,就被人揽过肩膀,整个人靠进对方的怀里。

苏新皓还没反应过来,就率先闻到一股汗酸味儿,嫌弃地推开他,“你们上节课是体育么,这么臭。”




“啊?”张极终于愿意把目光投向苏新皓,他迷茫地抬起胳膊,闻了闻,“没味道啊。”

说着,还故意揽了揽苏新皓。




这回苏新皓没推开他,因为他在下楼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重庆二中的教学楼分布比较特殊。

初中部在一栋楼,高一和高二在一栋楼,而高三则和复读班在一栋楼。

虽说有三栋楼,学生来回走动不方便,但好在高中部的两栋楼之间有空中走廊衔接,倒也省下不少力气。




而小卖部又在高一和高二这栋楼的一楼,所以经常能在楼梯口撞见走捷径的高三和复读班的学生。





“哎,你看那是不是朱志鑫?”张极踮起脚,趴在扶梯上往下探头。

苏新皓撇撇嘴,“是吧。”




苏新皓不喜欢朱志鑫。

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觉得朱志鑫作为一个高三的学生整天往高二这边跑,还频繁找张极出去玩。




这段时间张极的成绩都下降了,肯定是朱志鑫那家伙带坏的他。




而且,每次朱志鑫和张极一起去干些什么,都能被苏新皓撞见,还总是能听见周围的女生就他们两个的形象、学习、性格等方面讨论。

时不时还能听见几句与“恋爱”有关的词,而这些词显然是在朱志鑫和张极之间形成的。




因此,苏新皓的朱志鑫格外不爽。




可他的表哥,却偏偏对朱志鑫很友好。




此时他的表哥正拽着他的衣服往楼下跑,恨不得立马追上朱志鑫。




朱志鑫的背影越来越近,他的笑容和五官愈发清晰,就连他和那个女生对话的内容都能依稀听见。

倏地,张极不慎踩空,他彻底失去平衡,即将要正面摔下楼梯时,四只手从前方和旁边伸来,稳稳当当地扶住他。




苏新皓抱住张极的腰,正打算吐槽几句张极粗心大意的时候,余光却不自觉瞥向朱志鑫。




只见朱志鑫一手握住张极的手腕,一手扶住张极的手肘,盯着对方的眼神充满担心。

而原本在他手里的棒棒糖,因为他急迫的动作摔在了地上,此时不知道已经被多少人踩了几脚。




“没事吧?”朱志鑫关切的声音传来,苏新皓下意识收回目光,看向张极。




张极尴尬地摆摆手,“我没事,谢谢啊。”

“以后小心点,别这么粗心了。”朱志鑫毫不在意地笑了笑,松开他后手腕一转,在他头上揉了几把。




苏新皓轻啧一声,不动声色地将张极往后拉了拉,“别堵在这,别人还要过路。”

这话显然是对朱志鑫说的。




尽管他语气和态度都不算好,朱志鑫也没生气,只是点点头,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捡起两根棒棒糖。

糖纸上还有几道脏兮兮的鞋印,俨然不能吃了。




张极愧疚得很,“我给你重新买两根吧。”




“不用,本来也是别人给的。”朱志鑫保持笑容,说话间眼睛有意无意地瞟向苏新皓,这让苏新皓非常不舒服。

随后,朱志鑫转身挤过人群,把棒棒糖丢进了垃圾桶里。




可当他转身回来,却发现苏新皓和张极不见了。

这时,原本和他一起下楼的女生凑过来,一脸八卦地问:“朱朱,你和张极是不是真有点什么事?”




朱志鑫无奈地笑了笑,“你真是我的好妹妹,其他人私下说就算了,你还当面问我。”




“我这不是好奇嘛。”朱欢欢想到刚才的那一幕,忍不住嘴角上扬,“话说苏新皓看起来也很在乎张极哎,你俩有的斗了。”




“我和他斗什么,他别不开心就算了。”朱志鑫这话有些莫名其妙,但朱欢欢并没有深究。

两人并肩下楼,一路上朱欢欢不停地给朱志鑫讲述在其他人嘴里的他和张极。




朱志鑫表面在听,目光却在寻遇见那两个不知道跑哪去的人。




大概率是苏新皓带张极走的。

他猜测。





苏新皓买了两桶泡面和三根火腿肠。

付完款,他出来就发现张极坐在树底下研究他的鲁班锁。




他快步走过去,把泡面放在张极身边,“这个玩意儿有这么好玩?”

“特好玩。”张极说着,却因为太难急得满头大汗。




苏新皓啧啧两声,“我去泡泡面。”

“哎哎哎!”张极慌忙把鲁班锁放进兜里,拿起泡面追上他一起往热水炉走。




小卖部一共有三个热水炉,放在通向大厅的过道上,平时没人的时候才会放回小卖部门口。

此时正是人最多的时候,从热水炉排队,排到了大厅。




两人一前一后排着队,张极嫌无聊又拿出鲁班锁出来研究。




就在要排到两人的时候,张极突然拧紧眉头,感觉胃部一阵绞痛,他忙把鲁班锁放进苏新皓口袋里,“我肚子疼,你装好水放树底下就行。”说罢,就匆匆忙忙跑走了。




苏新皓正犹豫他一个人该怎么装两碗水时,右手的泡面却被人慢慢拿走。

他心里一惊,迅速偏头看去。




这时,前面的人已经装完水。

朱志鑫自然地挤到苏新皓身前,蹲下身装水。




身后传来不忿的声音:“这人怎么插队啊。”




苏新皓一抿嘴,下意识替他辩解:“他和我一起的。”

闻言,身后的人也不敢再出声。




装完水,朱志鑫还特意走到一边等了等苏新皓,一直到对方装完水才和他一起走。




苏新皓瞥一眼朱志鑫手里的泡面,抬手想要抢过,却被朱志鑫绕开躲了过去。

“抢泡面?”朱志鑫眉头一挑。




“这本来就是我的泡面。”苏新皓瞪他一眼,在他愣神之际迅速抢走。




而后,苏新皓快步走到他和张极经常吃泡面的树底下坐着,一边等张极一边帮他加火腿肠。




直到他给张极那碗泡面加完第二根火腿肠时,朱志鑫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轻车熟路地坐在他身边。




苏新皓不喜欢和他挨着,更不喜欢和他说话,见他坐下,就抱着泡面往旁边挪。

朱志鑫没厚脸皮地追上来,只是觉得奇怪,“你讨厌我?”




“没。”苏新皓心虚地回答。




“那为什么总是对我爱答不理?”




“我有必要理你吗?朱学长。”苏新皓觉得好笑,偏头看他一眼。

可这一眼,却正正好好对上朱志鑫那张堪称完美的脸蛋。




朱志鑫的长相足以娉美天人,精致的眉眼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彩熠熠,树叶缝隙洒落下的光斑斑点点。




连光都宠幸他。




“我们认识一学期了吧,这还是你头一次和我说这么多话。”朱志鑫好似没有发现他盯着自己愣神,颇为委屈地说。




苏新皓眨下眼睛,顺势低下头,把最后一根火腿肠放进自己的泡面里,不去接话。




朱志鑫觉得苦恼,“你为什么不理我?我好像没有惹到你吧,学弟。”

“我不喜欢和你说话。”苏新皓不耐烦地回答。




朱志鑫一怔,追问道:“为什么?”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那么多为什么。”苏新皓丢下这句话,抱着两碗泡面走到另一边的树底坐下。





等张极匆匆赶回来,就看见这样一幕——

苏新皓背过身子,低头把玩一根树枝,而朱志鑫则坐在他和苏新皓经常坐的树底下,百无聊赖地盯着苏新皓的背影发呆。




张极不解地走到朱志鑫身边,低声问:“你俩怎么了?”

“没什么,你表弟貌似不太喜欢我。”朱志鑫无所谓地耸耸肩。




“啊?”张极看向苏新皓的背影,觉得不太可能,“怎么会。”




朱志鑫长叹一口气,往后一靠,靠在大树上,“谁知道呢。”

张极打心底觉得奇怪,但这种怪异的感觉又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他满腹疑惑,走到苏新皓身边,不由分说地拉着苏新皓坐回朱志鑫身边。




苏新皓呆愣了足足五秒才回过神,意识到那个讨厌的朱志鑫又回到了他身边。

“哥,你干什么?”他烦躁地抓把头发。




“你俩不是认识么,隔那么远干什么。”张极从他手里接过泡面,打开一看,“怎么有两根火腿肠?”




“买二送一。”苏新皓随口搪塞。

“这么好?那我买四是不是送二。”张极小声嘟囔。




“……”

朱志鑫和苏新皓难得默契,没有开口。





其实他对朱志鑫本人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觉得他不那么可靠,感觉整个人就很不靠谱。

不适合张极。




而且他和朱志鑫本身不熟,是因为朱志鑫和张极玩得比较好,所以他自然而然地认识了朱志鑫。




苏新皓吃口泡面,发现身边传来一道炽热的目光。

他一顿,忙挪向张极。




他挪一点,目光更炽热几分。




张极倏地站起身,把两个人吓到齐齐看向他。




张极端着泡面,咬断最后那根面,绕到朱志鑫身边坐下,“苏新皓你挤我干什么,还让不让人好好干饭。”




“我……”

苏新皓看着张极和朱志鑫说话,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非常近,手肘紧贴手肘,瞬间说不出话,咬着牙把最后的泡面吃完了。




他刚吃完,上课铃响了。




张极又跑过来和他一起丢空桶,身后还跟着一个朱志鑫。




苏新皓虽然站在张极身边,但后者始终在和朱志鑫聊天,完全无视了他。

这让他心里对朱志鑫的印象更差了几分。




回到教室,老师还没来,苏新皓自顾自的坐回位置上,趴着课桌解闷。




朱志鑫虽然长得好看,但人却很差劲。




自己一个人不顾学习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带坏张极。

他暗自排腹。







–––


下课后,全班又爆发出嘈杂的声音。




苏新皓放好笔,和往常一样看向后门口,却没发现张极。

平时课间,张极都会来找他,可这次却没有。




他觉得奇怪,起身走到后门一看。

张极正在走廊上和朱志鑫聊天,有说有笑的,引得不少女生纷纷侧目。




这时,两个苏新皓班上的女生刚上完厕所回来,路过苏新皓时,正在聊天。




“我看朱志鑫学长肯定喜欢张极。”

“我觉得他俩双向暗恋。”

“好甜好甜!”

“回头我开个帖子,这事必须要记录下来!”




她们的对话,苏新皓听得一清二楚。

他不爽地啧一声,舌尖舔舐过齿间,抵住腮帮子,鼓起弧度。




朱志鑫祸害其他人就算了,为什么要祸害张极。

越是这样想,苏新皓的气焰越是增高。




蓦地,原本还在和朱志鑫说笑的张极突然发现苏新皓,不等苏新皓做出反应,他就快步跑过来。




张极笑容可掬,“朱志鑫说周末一起去看电影,怎么样?”

“不怎么样。”苏新皓看眼朱志鑫,顿觉无味。




看出他对朱志鑫很不喜欢,张极忙说:“干嘛对他那么有敌意,他人挺好的。”




苏新皓给他一记眼刀,“知道我不喜欢他干嘛还来问我,你俩关系好你俩去呗。”

对于他这番话里态度,张极压根没注意,“哎呀,你不有车么,到时候你来接我啊。”




“敢情我是你的司机。”苏新皓不满地看着他。

张极抱着他的手臂摇来晃去,“我可是你哥哎,就答应我这一次行不行?”




苏新皓最受不了他这幅样子,只能认命答应。




得到答复,张极快速松开他,跑回去继续和朱志鑫说话。

朱志鑫笑眼弯弯,看上去很开心。




一旁的苏新皓却很不悦,盯着两人的目光足以将一个搬砖盯出洞来。




可既然答应了,苏新皓又不能反悔,只能期盼这周末晚点到来。







–––


星期六下午。




苏新皓身穿黑白体恤,宽松的白搭牛仔裤,一双耐脏的黑色运动鞋踩在地上,踩了足足半小时。




他第四十五次拿出手机看眼时间,都快两点了,张极那家伙还没到。

半个小时前他收到张极的电话,说要出门了,他这才慌慌忙忙换好衣服下楼,没想到连张极的影子都没看见。




倏地,对面街道上传来两声喇叭声。

苏新皓闻声看去,张极骑着一辆淡粉色的电瓶车从对面绕了过来,正正好好停在他面前。




张极一脚踩在地上,一脚踩在踏板上,无语地冲他勾了勾手,示意他坐上来。

“哟,这车颜色挺粉啊。”苏新皓调侃着他,坐上后座。




他还没完全坐稳,电瓶车嗖的一下骑出去。




“我靠,你稳当点。”苏新皓吓得连忙扶住他的肩膀。

张极一撩头发,把后视镜摆正,“不是让你来接我么,怎么反倒是我来接你。”




苏新皓往后坐一些,“我车没电了,那不就只能坐你的。”




“故意的吧,知道今天出去,昨晚上还不充电。”




“屁,我就是单纯没记起来。”

苏新皓迅速反驳。




张极看眼后视镜,“几点了?”

“一点五十五。”

“咱和朱志鑫约的几点来着?”

苏新皓翻个白眼,“亏你还记得,两点。”




闻言,张极下意识加速。




风声掠夺视觉和听觉,感官在飕飕作响的狂风中不值一提。




这一路上只有两个红绿灯,恰好当他们过来时转变为绿灯。

明明一路畅通无阻,可苏新皓却觉得这几分钟异常难熬。




当两人紧赶慢赶踩点到达电影院门口时,就见正门口站着一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人。

朱志鑫穿的比较休闲,黑色白点的长款衬衫配上直筒西裤,宽松休闲,将整个人的身材比例很好地修饰出来。




“朱志鑫!”张极火急火燎地跑过去,喊道。




朱志鑫抬头,看见张极快步跑过来,忙收回手机。而后,他捕捉到正不紧不慢走来的苏新皓,眼神一顿。




“抱歉啊。”张极气喘吁吁,喘着大气解释,“我出来晚了。”




“没事,不要紧,我买的电影票是两点半的,不着急。”朱志鑫帮他顺了顺气,眼睛却始终看向苏新皓。




苏新皓两手插兜,头发在过来的时候被风吹乱了,碎发随意地耷拉在眼角,使他的眼神暗沉又深邃。

他不悦地撇撇嘴,抽出一只手强硬地拉过张极,“别动手动脚。”




朱志鑫抿嘴,有些委屈地瞥一眼他,讪讪收回手。




对上他委屈的眼神时,苏新皓无意识松开了张极,心脏瞬间加快跳动速度,耳根如同沾染岩浆般炽热。

他垂眸,避开对方的目光,大步走进电影院,“快走吧,等会儿人多了取不着票。”




闻言,张极和朱志鑫对视一眼,并肩跟上他。







–––


等三人乘电梯上了三楼,才发现真如苏新皓所说。




取票的前台和自动取票机都排了两列直直的队伍,差一点就能排到厕所门口。

情侣、好友、家人抑或是成群结队的初中生挤满了取票厅,等候处更是站了两三排取完票的人。




吵闹的人声似乎要顶破天花板,来来往往的人叫人无从下腿。




朱志鑫把取票号发给张极,“你们先去排队,我去买爆米花和可乐。”说着,就要挤进人群里。




“等等!”张极拉住他,而后趁苏新皓没反应过来,迅速把苏新皓推向朱志鑫,“一个人多少不方便,你和他一起去吧。”




苏新皓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地回头看他,“你确定要我去?”

“那不成要我和他一起?”张极反问。




“……”

苏新皓妥协了,不情愿地跟着朱志鑫挤进人群。




售卖处在门口正对面,中间则是一条过道。

不少人在过道上往前方走,两人只能小心翼翼地绕过走来的人,往前移动。




往来的说笑声充斥在这不大不小的地方,两人刚走没几步便因为几个停下来打电话的人挡在前方而寸步难行。




不过多时,苏新皓的头上不断冒出热汗,一颗颗饱满的汗水从额头滑落,径直掉落在鼻尖。

正当他感觉燥热难耐,又因为前面堵住而感到烦闷时,一只手覆上他的手背,很快又摸索着牢牢牵住他。




苏新皓愣住。

那人牵着他往旁边绕去,走着走着,随着身边的缝隙越来越大,人少了些许,他才回过神,定睛去看前面拉住他的人。




手心里温热的触感让苏新皓耳尖的红润以极快的速度向下延伸,停至脸颊内侧。




朱志鑫却没有想要松开的意思,拉着他挤到前台,要了三个大桶爆米花和三大杯可乐。

在等待的过程中,苏新皓觉得两人攥紧的手越来越紧,尽管此时的前台并没有很多人。




而令他最不安的,是他竟然对此并不反感。




朱志鑫付完钱后,还要了两个袋子,把两桶爆米花装起来,另外一桶由他自己抱着。




“你这样抱着没事吧?”嘈杂的人群中传来苏新皓的声音。

尽管此时电影院的音乐声和人声混杂在一起,朱志鑫还是将他的话听得一清二楚。




“没事。”朱志鑫回答。

苏新皓拧起眉头,面露疑惑,用口型问他:“什么?”




朱志鑫嘴角不易发觉地向上扬起,他抬手搭在苏新皓的肩头,身体向前倾斜,抵在苏新皓的胸膛上,嘴巴附在他耳边,“我说我没事。”

“哦。”苏新皓闷闷地点点头。




话音落地,朱志鑫牵起他的手,跟随人群往自动取票机走去。




两人刚走到取票机附近,就一眼看见张极正拿着三张票站在走道上,踮起脚寻找什么。

很快,张极捕捉到他俩,朝他俩挥挥手。




苏新皓立马甩开朱志鑫的手,丢下一句不清不楚的“谢谢”,迈着大步走向张极。

朱志鑫慢慢跟上他,见他走到张极身边后立马笑了起来,无奈苦笑。




“挤疼了没?”张极接过爆米花。

“没。”苏新皓说完,瞥见朱志鑫走来,有些不好意思,“多亏他挡在我前面。”




张极愣了愣,询问般地看向朱志鑫。

后者偷瞄一眼苏新皓,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啧啧啧,挺好。”张极心里窃喜,把票分别递给他们。




苏新皓拿到票,最先看一眼座位,“哥,你坐哪?”




“第四排的第六个。”

“我为什么是第四个?”苏新皓不解地问。

张极喝口可乐,冲朱志鑫一挑眉,“因为他是第五个。”




“……哥,我要和你换张票。”苏新皓想到这几十分钟要和朱志鑫坐在一起度过,就感觉浑身难受。




张极拍了拍他的头,“别人请你看电影,你还不乐意,爱要不要。”




苏新皓撇撇嘴。




进场的时候,朱志鑫突然提出要上厕所,让他们两个先走。

苏新皓犹豫一番,还是决定等一等朱志鑫。




张极用怪异的眼神看他,“你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才没有。”苏新皓矢口否认。

“那我去先过去了。”张极递给他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而后转身进了影厅。




苏新皓靠在墙上。

他等朱志鑫主要是想问问他愿不愿意换票,其次,是想问他几个问题。




等了大约几分钟,朱志鑫从厕所出来。

同时,他也看见了站在门口等他的苏新皓。




还没等他高兴几秒,苏新皓回头看他一眼,便扯着他的领子进了厕所。




苏新皓把他抵在厕所的门板上,眼神锐利地盯住他,“问你个事儿。”

“嗯……那可以放开我吗?”朱志鑫无措地眨巴眨巴眼睛。




苏新皓感觉心脏漏了一拍,但却没有如他所愿放开他,“咱俩换张票。”

朱志鑫果断拒绝:“我不。




“为什么?”

“票是我买的,位置是不是也应该由我定呢,学弟。”朱志鑫眨眨眼。




苏新皓一咬牙,脑子里却不自觉闪过一个奇异的想法。他脱口而出,“你喜欢我哥?”

朱志鑫失笑,“你也这么觉得?”

“别笑,我很认真问你。”苏新皓拧起眉头,大有他再笑就要大发雷霆的趋势。




见他表情严肃,不像开玩笑。朱志鑫立马收住笑容,义正言辞地回答:“我不喜欢。”




闻言,苏新皓慢慢松开他,“那你干嘛对他那么好?”

“你要是想,我也可以对你很好。”趁他收回手,朱志鑫一个转身将他反抵在门板上。




“我不需要。”苏新皓冷着脸,一字一顿地说。

朱志鑫抬手捏了捏他的脸颊,笑得很开心:“今天回去,你坐我车吧。”




“为什么?”

“我会告诉你一个秘密。”朱志鑫神秘兮兮地说。




“我不想听。”




“你想。”朱志鑫突然凑近,在他耳边轻轻吐出一口气。

苏新皓非常不争气地红了脸,“随便你,我该回去了。”



“那你别反悔,不然我就把你对我图谋不轨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你哥。”







–––


进入观影厅的时候,灯已经全部关闭,苏新皓猫着腰找到位置后坐下。

可屁股还没坐热,旁边传来一声窃笑。




“你俩干嘛去了?”张极笑着问。




尽管周围漆黑,可借着屏幕投射来的光,苏新皓还是清楚看见张极勾起的嘴角和他八卦的眼神。

苏新皓不愿细聊,“没干嘛。”




话音还未落地,身边的位置突然有人入座。




还未等他看清来者,在一阵窸窣声中,朱志鑫的声音格外突兀:“小极,等会儿回家的时候,你弟坐我车。”




“啊?”

“小极?”

两人同时发出疑问,声音交叠在一起,一时间竟听不出谁的音量更大。




朱志鑫对张极稍稍一抬下巴,意味不明。




苏新皓坐在中间感觉如坐针毡,“你俩是不是背着我干了些什么?”

“我都让你坐我的位置了,就闭嘴吧。”朱志鑫的声音很轻,如同凑在他耳边喃喃发出的声响。




苏新皓的耳根不自觉又染上绯红,不过由于电影开始,而全场又一片漆黑的缘故,并没有人发现。





电影播放到一半的时候,苏新皓才真正意识到这部片子是爱情片。

男女主之间的情感纠葛堪比一团毛线,理不清理还乱的那种,看得人脑袋直疼。




可幸亏还有爆米花可以打发时间。




苏新皓光吃爆米花就熬到了电影快结束,不过这部片子虽然总体讲的是男女主之间的故事,但从中影射出的现实问题还是值得人深思。




在电影步入尾声时,苏新皓正好吃完爆米花,刚准备喝可乐的时候,手却被人突然摁在座位上。




他一惊,偏头看向朱志鑫。对方表情泰然,盯着屏幕面不改色,仿佛那只死死摁住他的手并不是他的。




苏新皓心跳得很快,每个细胞仿佛都在跳动之中。

这种感觉很奇怪,如同千万只蝴蝶扑扇翅膀涌进心里,在翅膀边缘触碰到心脏的刹那又迅速散开,无法捕捉真正的感觉。




与此同时,苏新皓感觉心底冒出一阵无法诉说的情愫。




正是有这种情愫的加持,苏新皓才没有甩开朱志鑫的手。




电影结束的时候,全场的灯纷纷亮起,就在苏新皓准备起身之时,朱志鑫的手突然一转,指尖在他的手掌心划了一下。




很痒,却勾起了异样的感觉。




张极睡了一场电影,感觉心情特别好。

他拿着垃圾起身的时候才发现苏新皓脸跟柿子一样,红彤彤的。




“你怎么了?脸红成这样。”

“没事。”苏新皓低下头,低低地解释:“太热了。”




张极下意识看向朱志鑫,后者一脸得意,他瞬间明白事情经过,只是点点头,没有追问。





回家的时候,朱志鑫二话不说扯着苏新皓上了他的车。

一辆不大不小的白色电瓶车。




张极骑上车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压根没有注意到他的好表弟正用眼神向他求救。




望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最后逐渐消失在视线里,苏新皓的心凉了大半,只能认命。





此时正值傍晚,天边的蔚蓝翻起鱼肚白,晃眼极了。

临近夏季的晚风沾染上淡淡的暑气,扑面而来时夹杂些许酷热,让人觉得既舒爽又炎热。




朱志鑫不只是有意还是无意,在得知苏新皓的地址后,带他绕了个大远路。

不过那条路没有红绿灯,是条狭窄的小路,只能电瓶车和行人通过,因此这条路上没有轿车。




这也就少了几分喧闹。




一路上,苏新皓只是乖乖坐着,朱志鑫也只是静静开车,两人一路无话。




即将到达时,朱志鑫突然放慢速度。

苏新皓顿感奇怪,“怎么了?你不会要把我卖掉吧?”




“那不可能,卖给别人还不如自己藏起来。”朱志鑫的这句话莫名其妙。




苏新皓脸顿时又红了几分,不过在夕阳的照耀下确实看不出个真切。




“苏新皓。”朱志鑫眯起眼睛,晚风吹起他的碎发,却无法掩盖他的温柔,“你不觉得你这个人很矛盾吗?”

“我怎么矛盾了?”苏新皓不明所以。




“明明不讨厌我,为什么不能喜欢我?”




苏新皓一怔,这句话让他瞬间心神恍惚:“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朱志鑫直截了当地回答。




这四个字随风融进支离破碎的日落。




苏新皓大为震惊,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只能干瞪大眼睛。

朱志鑫也不急,慢慢等他缓过神来。




足足过了好半晌,苏新皓咽口唾沫,这才把他的话琢磨个明白。

他低头,犹豫道:“我……”




“我牵你手你都不反抗,说明什么,说明你喜欢我啊。”朱志鑫咧开嘴笑起来,“苏新皓,你喜欢我!”




“我不确定。”苏新皓轻声细语地说。




话音落地,电瓶车突然停在路边。




朱志鑫一个转身,勾住他的下巴迫使他直视自己的眼睛。随后,在他那双极具蛊惑力的双眼中,苏新皓默默地接受了突如其来的吻。




这个吻如蜻蜓点水,很快。




分开后,朱志鑫继续开车。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感觉?”

“嗯……我好像不排斥。”




“那你一定喜欢我。”




“为什么一定?”

“因为你不排斥啊。”




苏新皓闭上嘴,盯着朱志鑫的后脑勺好半会儿,突然往前靠,两手搭上他的肩膀,借力凑到他脸颊边亲了一下。




朱志鑫一愣,“怎么突然亲我?”




“我确认了,我真的不排斥你。”苏新皓觉得很奇怪。




他明明不喜欢朱志鑫,不喜欢朱志鑫笑,不喜欢朱志鑫说话,更不喜欢朱志鑫这个人。

可他潜意识里却对朱志鑫毫无保留地接受了。




好奇怪。




“我喜欢你很久了,大概两个学期吧。”朱志鑫自顾自的说,“上个学期的时候我就认识张极了,偶然间我发现他表弟也就是你,挺可爱的。”




“然后我就故意靠近你。”朱志鑫得逞地笑了笑,“没想到还真和你在一起了。”




苏新皓往后一倒,“还没在一起。”




“嗯?”朱志鑫想回头看,但在骑车不好操作。




“现在是我暗恋你,等找个机会我要和你告白,这样我俩才算名正言顺在一起。”




“太麻烦。”

“我不能让你快我一步。”苏新皓在某些方面有天生的胜负欲。




“行吧。”朱志鑫笑了。




苏新皓一抿嘴,突然想起什么,立马坐直:“如果你喜欢我两个学期了,为什么要靠近我哥?”

朱志鑫苦笑,“我真没刻意靠近你哥,只是为了方便靠近你所以迫不得已。”




“那她们为什么总说你喜欢我哥?”苏新皓不满地问。




“这我哪知道。”朱志鑫看眼后视镜,“而且我这个人吧,比较特别,有些时候可能会不经意间就对别人好,所以你要把控好我。”




“你敢。”




“不敢。”




苏新皓像泄了气的皮球,得到满意的答复又靠回去,“那你以后……不能再对我哥那样了。”




“我对你哥哪样?”

“太好了。”苏新皓忍不住嘟囔,“好到连我都以为你暗恋我哥,而我哥还傻傻不知道。”




朱志鑫嘴角一抽,“其实……”

“嗯?”

“你哥是真的我喜欢你的,所以才特意留机会给我,让我表白你。”




苏新皓腾的一下坐起来,震惊地问:“他知道?”




“他不仅知道,他还是我的帮手。”

“……你可真行,也就骗骗我那个傻表哥。”




苏新皓这回没靠回去,而是在心里仔细琢磨。

敢情之前看见朱志鑫和张极靠在一起聊天,是关于怎么追他,而并非是女生口中的“谈恋爱”。




见他迟迟不说话,朱志鑫看一眼后视镜。




“放心吧,以后只对你好。”





一辆电瓶车,两个人。



在日落时分摇摇晃晃地驶向回家的路。



















































END.

评论(14)

热度(1699)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